发酒疯教主

可以叫我西格玛,玻璃心,莫名社交软件社恐,刚接触板绘,文和画都烂,但是喜欢。

《梦一场》下

裴擒虎在昨晚拜托明世隐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捡包袱走人,也递了退出尧天组织的书信。他打算回乡开一家镖管,赚赚小本生意,然后结婚生子,毕竟自己也老大不小的人了。

裴擒虎在回去家乡的路程也不是很远要经过几个小镇就到了。

裴擒虎走到第一个小镇时刚好有一个舞团刚刚到来的表演。鼓乐喧天音乐和围观的群众吸引了裴擒虎去看看。 “去看看吧,转换一下心情。”裴擒虎站在这人群中显得比较高大。

裴擒虎远远的望去舞台上那一群欢跳的姑娘,想起了自己和公孙离第一次的相遇。 “给你一百两,给我跳支舞吧。”当时裴擒虎还是很颓废的拉住公孙离的手跟她说。“想想当时阿离应该挺生气的吧,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拉住手,用那么低的价钱叫她跳支舞。”裴擒虎想到这情不自禁的笑了。一会儿后裴擒虎笑容又不见了。自言自语的说“是我太傻。”

裴擒虎离开了热闹非凡的人群。继续回乡的路上。

“来看看了,漂亮的首饰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路边摊的大婶叫喝道。

“首饰?不知道有阿离喜欢的款不。”裴擒虎刚想走去那大婶的小店看看,就停止了脚步。

“我到底在干什么!”裴擒虎加快脚步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

糕点,好吃又好看的糕点~”糕点店里面的小二在外拉客叫道。

“买点糕点在路上吃吧。”裴擒虎脑子想过后就走到店门口。

小二看见有客到马上招呼道“客官你要些什么糕点啊?本店最出名的就是桂花糕。我敢保证在这方圆十里最好吃就是我家!”

“这小二真会吹,最好吃的桂花糕在长安城,阿离不知道有多喜欢吃。”裴擒虎看见桂花糕的外观还不错指了指桂花糕开口道“小二,这些怎么卖?”

“三文钱五两。”小二点头哈腰道。 “还算不贵,买多点吧,阿离喜欢吃。”裴擒虎脑海想好后就叫小二拿了五文钱。

“好嘞,谢谢客官。”小二麻利的包好桂花糕。在裴擒虎给钱接手后才想起,公孙离吃不到。

“算了,当干粮吧。”裴擒虎带着俩人份的桂花糕在回乡的路上。

裴擒虎走着走着接近了傍晚,他又到了一个小镇。

裴擒虎看见天色已晚就随便找一个酒馆住宿一晚。

“客官你可真幸运,四楼还有一间包房,小李!带客官上楼。”酒馆老板大叫小二过来带裴擒虎上楼。

“客官就是这里您看看还可以不?”小二带裴擒虎来到楼上的包房。裴擒虎看了看四周还算满意。床脚后边有一个小窗子,裴擒虎看见窗外面挤满了人,而且全部是男人。

“小二,我问你一件事啊,为什么隔壁开门挤满了那么多人,而且都是男人?”裴擒虎好奇的问店里小二。

“嘻嘻,客官你是外地人还不知道吧,隔壁就是妓院,刚好今天是花魁表演跳舞。客官有兴趣的话去看看啊。”小二略显猥琐道。

裴擒虎继续看看了外面没有回复小二话。“花魁?比我家的那个漂亮吗?”裴擒虎在脑中想着花魁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小二说话了。

“客官你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继续下去工作了,有事的话可以叫我。”小二话完马上又到楼下招呼客人去了。

裴擒虎闲的无聊就去看看了。在门外看见妓院里的花魁一举一动和跳舞的舞姿都和公孙离有几分相似。让裴擒虎看成了公孙离。

“妈的,见鬼了今天。”裴擒虎急躁的回到酒馆坐在桌旁大叫“小二给我拿酒来!”

裴擒虎那天晚上喝得酩酊大醉。但他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他梦见公孙离穿着火红的喜服站在自己面前,说我喜欢你,你娶我可好?

可惜梦终究是梦。

               

        
    
 
公孙离和明世隐的婚期渐渐到来,裴擒虎回到了家开了一家镖师管。

裴擒虎不敢去公孙离的婚礼,他怕忍不住会抢她的亲,把她带走。

他也害怕看见公孙离和明世隐幸福的笑脸,然而自己抢了她的婚礼公孙离记恨她一辈子。

裴擒虎只好将公孙离一个名字和人物深深藏在心里最深处。

 
然而这天还是到来了。

公孙离穿上精美刺绣的喜服,化好美艳的妆容,坐在花轿上。她在一直想着“裴擒虎呢?怎么这几天不见他。”

“我是真的喜欢明世隐吗?”

“我…这么做…是对的吗?”

花轿抬到了明世隐的大府门前。

媒婆把公孙离背到大门口。明世隐牵起公孙离的手走进婚堂。 周围围观的人连声起哄。

到婚堂,明世隐和公孙离站好后,媒婆准备喊一拜天地时。公孙离突然转头望向大门口,离奇的是突然吹来一股大风,把公孙离的红盖头吹来起来。

就在那一霎那。公孙离看见裴擒虎在门口外远远的望着自己。

“是虎!怎么他不过来抢我婚礼?!”公孙离想到这又疑惑道“为什么,我希望他来抢我婚礼。”公孙离迟迟还没弯下腰拜堂。

明世隐看见阿离周瑜后在公孙离耳边说“还没想好就离开吧,不然你们都后悔一辈子。”

公孙离掀起自己的红盖头看见明世隐的眼神终于明白了,自己对明世隐的感觉。

“对不起!”公孙离扯下红盖头,提起喜服跑出大堂。看热闹的纷纷让开一条道路。

公孙离跑出大门外已经看不见裴擒虎的身影。一个穿着喜服的姑娘跑在大街上,当然会引人注目。

李元芳和狄仁杰巡逻时间看见公孙离这样跑出来好奇问道“阿离小姐,你在找谁?”公孙离也看见李元芳气喘回着说。“有…看见裴擒虎吗?”

“我刚刚看看裴擒虎走向长城大门。”李元芳指着长城大门的方向。

“谢谢啊!”公孙离又开始提起喜服开始跑。

“这下子终于没有牵挂了。”裴擒虎对公孙离的牵挂让他没忍住来见她最后一面。现在他终于可以斩断了这份牵挂。裴擒虎慢慢的走出长城大门外。

公孙离终于找到后裴擒虎后大喊。

“裴擒虎!!”

裴擒虎听见熟悉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不可置信的站在原地回头看。

他看见自己心爱的女孩穿着精美的喜服,化着漂亮的妆容向自己跑来。

“终于…找到…你了…”

公孙离跑到裴擒虎面前,让自己喘一口气后,深呼吸说

“我喜欢你,我愿意嫁给你,你愿意娶我吗?”公孙离裴擒虎四目相对微笑道。
            
         
     
      

原来,这才是梦一场…………

——————————————————————————————
怎么我感觉那么最近给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有点少呢
( •̥́ ㉨ •̀ू )嘤嘤嘤~

https://fajiufengjiaozhu.lofter.com/post/1f41417e_ef1eb0b1

这是上文链接(・ω< )★原谅我不会搞链接(⁄ ⁄•⁄ω⁄•⁄ ⁄)喜欢的话欢迎来我主页逛逛
虽然写得不是很好(//∇//)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