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酒疯教主

可以叫我西格玛,玻璃心,莫名社交软件社恐,刚接触板绘,文和画都烂,但是喜欢。

《梦一场》上

“如果这是梦该多好。”

“可是,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裴擒虎喝多在酩酊大醉在梦中想道。

                
      
     

“虎,其实我满喜欢明世隐的。”公孙离和裴擒虎在院子喝酒到深夜。此时公孙离已经喝醉了。

裴擒虎酒量还好,未醉。裴擒虎听见有些心灰意冷道。“喜欢就告白啊。”

“可是他喜杨玉环。”公孙离趴在桌子上声音沙哑道。

“你喜欢他什么?”裴擒虎撑着脸脸色微红看着公孙离。

“喜欢他什么……”公孙离想了想突然开心的说。

“喜欢他冷静,机智,又会说话。”公孙离手指在桌上画圈圈说着。

“那……你觉得我怎么?”裴擒虎语气很平静。

“你啊…做事又冲动,脑子又转的不够快,嘴又笨。”公孙离把裴擒虎的缺点一一说出还带着埋怨的语气。

“真的没有优点吗?”

“没有!”公孙离突然站起来指着裴擒虎说道。

裴擒虎突然冷笑一下,“你醉了,我背你回房好不好。”裴擒虎也站了起来,牵着公孙离的手。

“不用你背我回房,我要明世隐。”公孙离摔开裴擒虎的手,自己东歪西倒的朝自己房间去了。

“……”裴擒虎把自己留得略长的头发放下,模仿者明世隐的语气跟公孙离说“阿离,你醉了,我背你回房好不好。”

公孙离望着裴擒虎放下来到头发和说话语气误认为是明世隐开心说道“好啊。”

裴擒虎背对公孙离然后半蹲下,公孙离一个跳跃就上了裴擒虎的后背后,可能这一跳让公孙离的发带松了,掉落在地上。

月牙,淡淡的月光笼罩在他们回房的路上。裴擒虎想走慢点。

在回房间的路上裴擒虎说出了这辈子都想对公孙离说的一句话。
“我娶你好不好。”

公孙离没有回答,因为她已经睡着了。

到房时裴擒虎把公孙离放上床上望着公孙离的脸孔,那一张时时让他牵肠挂肚的脸孔。

裴擒虎把阿离安置好后,半夜三更的就去明世隐寝室。

“你有什么事,要那么晚来找我?”明世隐没有还未睡,因为他今天占卜道今晚会有人有事相求的来找他。但却没有想到是裴擒虎。

裴擒虎不走平常路的从窗户进入。和明世隐面对的坐下,严肃的说出自己请求明世隐的事情后。

“你确定~”明世隐没有裴擒虎想象中凝重的语气相反的欣然接受的语调。

“嗯。”裴擒虎站起准备又从窗户出去。

“你不后悔就行。”这句话是明世隐对准备回乡裴擒虎说的话。

“……我也希望不后悔。”裴擒虎在跳下窗户时说得很小
声。

   
 

隔日

“阿离小姐,阿离小姐。”婢女在床边摇晃着公孙离,公孙离还未睡醒就被自己婢女叫醒。

“怎么了。”公孙离昨晚喝多了,到现在头还晕着。

“明世隐公子一大早找你提亲了!”婢女马上从门口端来水盆给公孙离洗脸刷牙。

“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公孙离立刻从床上爬起走去洗脸刷牙。

“我叫你很多次了!你睡得像只死猪似的!”婢女一边解释说道一边给公孙离挑选衣裳。

一轮的穿衣打扮,就赶着出大厅。看见明世隐后就和明世隐面对面的坐着。明世隐先开口说道。

“今日突然和公孙离小姐提亲,让你受惊了。”明世隐抱歉道。

“没事,你……认真的吗?”公孙离有些不可相信道。

“婚姻大事不可儿戏。”话完明世隐就叫下人抬礼品进来。

“这是我提亲的聘礼,如果不够我再叫人带来。”公孙离看见大厅快堆满的礼品

“那……你有怎么打算。”公孙离被突如其来的事件还没有缓过来。

“下个月五月二十。”明世隐嘴角上扬温柔道。

“会不会太赶了。”公孙离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还有一点不舒服的感觉。

“不会,你我皆没有父母,朋友不多,这个时间够了。”明世隐望着公孙离脸上的神情。

“好吧。”公孙离心里莫名其妙的涌出来害怕的感觉。

  

此时,裴擒虎在回去家乡的路上。

裴擒虎站在长城上望着长安每一条大街小巷。心里可笑道

“自己真的该醒醒了。”

评论(5)

热度(15)